楚清月

【孙悟空】

大圣我想你了。

你可曾听过,这人世间,有一位神明,叫做大圣。
非人非仙,亦神亦佛。
百年之前,早达西方。
金冠云帔,嬉笑模样。
人世间早就不见东瀛辗转何方,却偏偏人人盼着九万里风载我三山归去!
水帘洞里,金甲老去,石迹模糊。
通臂不见!六耳不见!真身、也不见!
是我把故事当真,还是故事以我为假?
可是、可是你怎么解释——
百年之后,又是什么人,在苍凉的旷野上对天呐喊:“大圣!”
声音戛然而止。
这一切应该是默默掩藏在心里。
山石崩裂,熔岩滚烫,地下,天上,无不为“大圣”沸腾!
孙悟空不成佛还是孙悟空。
孙悟空成了佛仍是孙悟空。
我敬仰的,究竟是齐天大圣,还是斗战胜佛都不重要了。
人说人界憾事,最恨不过英雄末路,美人迟暮。
可是孙悟空,不需要美人来衬托他。
他若爱,便只是爱。
孙悟空也从不曾末路。
可是这世上的人、事、物,何曾如他一般?
可叹红尘客,皆在五行中。
看的破是痛,看不破也是痛。
所以那一个嘶哑的声音呼唤“大圣”,不过聊作慰藉罢了。
他并不抱希望谁能回应他。
可他忽然听见——
大圣——
大圣——
大圣——
层层叠叠地呼唤这同一个名字,或男声或女声。
大圣——
大圣,我想你了。
可你不在人世间,亦不在五行中。

评论(3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