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清月

【李易峰】【如果“你”和某人谈个恋爱】

大明星今日好不容易空了下来。

昨天他刚刚跑商演到了杭州,你原以为今天他不会回来。

早上八点半,你跑到花店,买了一大束玫瑰花,算是七夕礼物。

你和大明星视频连线,你看见他正坐在化妆镜前,等待着化妆师。

你说:“那个……你什么时候才有空啊?”

大明星困得上下眼皮直打架,说:“等着吧,谁知道啊……”

你看他黑眼圈都快挡不住了,心里直泛酸。

你说:“好吧,你先抓着空睡一觉吧。”

大明星点点头,向椅背上一靠,闭眼睡觉去了。

你关闭了视频连线。

本来还想和你,隔空过一次七夕的……

你有点失落。

不过,他总是忙的嘛。

你这样安慰自己。

中午,你煮了碗面条,想着糊弄了这顿得了。

面条刚滚,门铃响了。

你看了一眼时间。

12:37.

谁会来呢?

你想起了你的好友。

摇摇头,不可能的。

今天是七夕,人家正和人家的“宝贝”约会呢,哪有时间管你?

想着,你关了火,擦了擦手上的水,去开门。

门开了。

你愣了一下。

“怎么?不认识我了?今天的妆化的这么浓吗?还是你又被我的惊喜吓到了?”明明早上还在化妆间的大明星此刻站在门外笑话你。

“哼……”你撒了个娇,想补上已经过了一半的七夕。

大明星嘴角翘起来。

“你看!”大明星献宝一样将一个盒子从背后拿到你面前。

“什么?”你脱口而出。

“是项链。”大明星温柔地说。

你看见他的眼里闪烁着光芒,那光芒,盖过了他手里的项链,和正午的阳光。

你拉他进来,嘟囔道:“站在外面算怎么回事……进来!”

进了屋,煮面的水蒸气还未散尽。

大明星一眼就看见了面条。

“介意我分你点儿汤吗?”你挑眉看他。

“怕你不肯给。”大明星笑了。

“我那么小气呢吗?”你转身拿碗,给他盛了一碗面条。

“喏,别说我不给你接风洗尘,我吃剩的,赏你了。”你盛好了面,放到他面前。

他抿嘴笑了。

大明星说:“让我先给你带上这个。”

他把项链拿了出来。

你转过了身。

项链贴在脖子上,有一点凉。

你不由得手覆上坠子。

“好看。”大明星笑了。

你也笑了。

好像你们并不是今年过年都没来得及在一起守岁的情侣。

时空对你们很宽容。

时间没有让你们两个互相淡忘,空间也没有让你们生出嫌隙。

“你看你,简直是宫斗剧里的皇上,臣妾可是日日盼着您来这儿呢!”你故意学着电视剧里的模样逗他开心。

他笑了,然后也愣了一下。

这话也不应算完全模仿,的确应该是缠着他多留一日的时候。

可是你没有这样。

“明天去哪儿?”你问。

“上海,广告。”大明星回答道。

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

玫瑰花早被你插在了花瓶里,每一朵都娇艳欲滴。


评论

热度(12)